Skip to main content

走过最寒冷的雪地,春天就在不远处

 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。

人们总会说,叫醒你的不能是闹钟,而必须是梦想。

那我的梦想是什么?

我觉得此时此刻,叫醒我的一直都是我的责任-必须起床给我学生上课,做好分内的工作,赶翻译文件,给家人发信息或打电话报平安。

如果我不醒来会怎么办?与其说我会伤心难过,倒不如说我会着急焦虑。

我着急我学生迟迟等我开课;我着急我同事迟迟等不到我的文件;我着急我上司迟迟等我到我负责的文章;我着急我父母迟迟找不到我。

我不难过。我也希望能解脱。

但是我曾说过人生就如一场游戏,唯独不一样的是游戏在你闯关失败了总会问你是否再来一遍,而人生并不会。

走错了就是错了,还得往下走。

每次提及钱财这两个字我都意识下会反感。

我讨厌我如今的生活是如何被金钱给压得喘不过气。

我一直以为我能够安安静静过着有十块就买五块钱的饭的那种生活。

我没有野心网上努力爬,我没有野心要做大事业。

我就想安安静静做好分内事,在该离开的时候才安静离开。


我经常想结束一切,但是想着自我了结保险金是不赔偿的那我父母以后拿什么养老。

所以让我继续活下去的理由就是那保险金了吗?


总想一个人呆着。

我很爱我身边的人,也因此经常被道德绑架。

总因为自己没办法帮忙他们而感到自责内疚。

我其实也不想那么努力,我对人生没有期盼。

我没想过什么三十岁以前去多少个国家,毕竟我连我想出国念书的机会都一直迟迟实现不了。

我也没想过什么四十岁以前要买下一栋高级公寓,毕竟我不懂只身一人要栋房子来干嘛。

我其实就很想问天,我什么时候可以离开?是必须完成任务了才能离开吗?

如果离开了,我会有遗憾吗?


遗憾太多了,再来多几个也不会觉得可惜。

总觉得梦想都是在做梦,到了这个年纪已经没有梦想可言了。能够好好活下去已经很不错了。


我在寒风刺骨的雪地里艰难地徒步往前;

愿早日穿过这片白得绝望的雪地,看见远方樱花树上的花儿在初阳地下绽放。


2020年12月3日

惠晶


Comments